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教你在家做懒人凉皮,不和面不洗面,一看就会,爽滑筋道又美味!

最近天越来越热,到了中午温度接近30度,感觉跳过了春天直接到了夏天的节奏。天热了,就想吃点凉皮去去心火。上外面买又怕不卫生,自己在家做又要洗面又要沉淀太麻烦。今天我教大家一种快捷凉皮的做法,省去洗面、沉淀的环节,操作非常简单,味道绝对比洗面凉皮好吃!

准备普通面粉,高筋或中筋面粉都行,面里加入一勺碱面,加入一勺盐。加碱的作用是为了做出的凉皮筋道,加盐是为了保证凉皮的柔韧性。面粉的量根据家里人数定。

分次加入凉水,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。

直到将面粉搅成面糊,用筷子挑起来呈线状流下,稀稠就可以了。

盖上盖,饧30分钟以上。其实饧的时间越长越好,如果前一天晚上和好面糊,放冰箱冷藏室饧一宿,第二天做凉皮效果更好。

饧好的面糊看上去跟牛奶一样,细腻顺滑。用勺子朝一个方向一直搅动,直到面糊里没有面疙瘩。

准备凉皮罗罗两个,在罗罗里刷一层熟油,舀两勺面糊到罗罗里,摇匀。如果没有凉皮罗罗,用不锈钢盘子或披萨盘都行。

蒸锅里水烧开,将罗罗放进去飘在水面。记住,这时一定要晃荡罗罗将面糊摇匀,否则蒸出来凉皮薄厚不均。

盖上锅盖中火蒸2分钟左右,看凉皮鼓起来就熟了。

将凉皮罗罗拿出来放在凉水上降温。只有罗罗底部温度降下去,揭凉皮时就不粘罗罗。有的朋友蒸出来凉皮表面裂了,那就是面糊稠了,这时要加点水稀释;如果感觉面糊稀了,就加点淀粉使面糊变稠。通过不过尝试,最终确定面糊的稀稠。

在凉皮表面刷一层熟油。熟油是为了让凉皮摞在一起不粘连。

轻轻用手揭下来。

蒸好的凉皮光滑、柔软、筋道。重复上述动作,用两个凉皮罗罗交替使用将所有面糊蒸完。

将凉皮在案板上切条。

加入黄瓜丝,加入调料拌匀。我以前发过一个万能调料汁的视频,请大家关注我,查找观看视频。这种调料汁拌凉面、凉粉、凉皮都行。

做好的凉皮由于放了碱的原因,颜色发黄,筋道爽滑,非常好吃。其实这种做法和兰州的高担酿皮的做法差不多。

您学会了吗?请同时观看我上传的制作视频,制作过程更细致。 请大家关注“就恋这把黄土”,有更多西北美食为您奉献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