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香菇和上海青配在一起,做法简单,好看又美味,大人小孩抢着吃

大家好,今天我为大家制作的是一个素菜,香菇上海青。主料有香菇、上海青,辅料有蒜、姜、生抽酱油、蚝油、生粉水、食用盐、植物油。现在呢,我们就开始制作吧。

11.jpg

首先把上海青清洗干净,上海青要去掉根部,然后再洗,把它一叶一叶的剥开。这样洗才会洗得干净点。上海青我们给它洗两遍。好,这时候呢,我们的上海已经洗好了,我们现在把它放到一边备用。

22.jpg

现在呢,我们来准备一下香菇。香菇给它清洗干净。清洗干净之后呢,我们再给香菇的蒂去电,这个蒂不要,因为一会我们还要摆拍用的,所有香菇要平整点的,这个蒂可以用来做其它菜吃的,不要浪费。去掉蒂之后呢,我们再把香菇备用给它改一下刀,给它开花刀就可以了。好,这时候呢,我们的香菇已经处理好了。

3.jpg

现在呢,我们来准备有一些辅料,姜拍扁之后给它改刀成姜末,蒜拍扁之后给它改刀成蒜末。好这时候,姜末蒜末已经做好了,我们给它放一边备用。现在我们就可以制作了。

44.jpg

锅坐上火,放入清水,烧开水。烧开水之后呢,我们现在把上海青给它烫熟,先放入一点植物油。然后再将我们准备好的上海青给它下入锅里给它烫熟。我们放入植物油的作用是可以使上海青的颜色更加翠绿。口感也会更加的滑嫩。好,这时候呢,我们的上海青已经给它烫熟,我们再给它装盘,把它摆盘,摆得好看点,这样吃起来也会更加的有食欲。

55.jpg

现在呢,我们再给香菇也放进去给它烫熟,香菇呢,给它烫5分钟这样。我们的香菇烫熟之后给它捞出来备用。

66.jpg

这时呢,我们再给锅烧热,放入底油。然后再放入我们事先准备好的姜末和蒜末,给它爆香,爆香之后呢,我们放入生抽和蚝油,给它翻炒均匀。然后再下入我们烫过的香菇,给它煮3分钟这样,让香菇充分的入味。好,3分钟时间过去了,现在我们把香菇生出来,同样我们也给它摆盘。

77.jpg

这时候呢,我们再锅里留点汁,然后放入生粉水,给它翻炒均匀。翻炒均匀之后呢,这时候我们的汤汁已经变得非常的浓稠,我们就可以把这个汤汁浇在上海青和香菇上面。我们这一道香菇上海青就制作完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