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大厨说:炒杏鲍菇时,别直接下锅,多加1个步骤,又香又韧特下饭

进入冬天以来,我家冰箱里的食材也在发生着变化,夏秋季节以绿色蔬菜为主,现在以菌类为主。各种蘑菇,占了冰箱的半壁江山。金针菇、杏鲍菇、赤松茸、香菇,不一而足。只要打开冰箱,就是满眼的菌类,一日三餐,每餐几乎都会有蘑菇的身影。天气一天比一天冷,这个时候最怕家中老少感冒了,所以,每年入冬后,就是我家冰箱各种菌类开会的时候。

今天继续教大家菌类的吃法,来谈谈杏鲍菇。杏鲍菇有着肉的口感,所以,我做菜时,多是以它代肉,吃的经济实惠,又很健康营养。晚餐时炒了一盘杏鲍菇,没用传统的炒法,按大厨教我的做法,没有直接下锅,比平时多了一个步骤,结果炒出来的杏鲍菇又香又韧,比肉下饭多了,连孩子也抢着吃,做法分享给大家,大家平时也一定要多吃各种蘑菇,来增强抵抗力,可以在寒冷的冬天减少感冒。

【干煸手撕杏鲍菇】

【食材】:杏鲍菇两个、蒜3瓣、鲜酱油1汤匙、油2汤匙、盐3克。

【具体做法】:

1、杏鲍菇要好吃,一定不要用刀切,用手撕开成条。为防止撕断,先把杏鲍菇分成四瓣,如图。

2、然后再下手撕成细条,越细越好。这两个杏鲍菇,我撕了大约十分钟。

3、然后把杏鲍菇清洗两遍,当然,先洗再撕也一样。

4、把洗好的杏鲍菇用手攥干水分,蒜切粒待用。

5、炒锅加热,把杏鲍菇条放进锅中,无油煸炒,记住,无油。

6、拿起锅铲,不停地翻炒,一会儿杏鲍菇就会塌秧出水,如果水很多,就倒掉水后继续炒。

7、直到把杏鲍菇的水分炒干,杏鲍菇呈现微微的金黄色。

8、把干煸过的杏鲍菇盛出待用。

9、热锅热油,先下蒜粒,小火炒香。

10、然后倒入干煸过的杏鲍菇,与蒜粒炒匀。

11、最后调入酱油和少许盐,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
12、成品干香,杏鲍菇又香又韧,吃着口感像极了肉,但又比肉香。您有时间试试看。

【成诗有话说】:

1、杏鲍菇用手撕开比用刀切开要好吃,能增加杏鲍菇与调味料的接触面积,杏鲍菇更入味儿。

2、杏鲍菇先干煸出水分,再正常炒来吃,多加一个步骤,杏鲍菇的香韧也就表现的淋漓尽致了。

我是静默成诗,美食领域原创作者,一直致力于把最普通的食材做出最好的味道,让大家的一日三餐更加美味。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,同时欢迎大家点赞收藏转发并留下您宝贵的评论,感谢!另外,此图文作品系静默成诗原创,严禁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,作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