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好吃不腻的几道家常小炒菜,好吃的流口水,美味简单,回味无穷

毛豆辣子鸡

做法

1.准备毛豆。

2.剥壳。

3.去除豆膜。

4.鸡肉剁块洗净。

5.准备干辣椒,大蒜,就陪我,八角,香叶,花椒。

6.锅里热油,放入鸡块爆炒。

7.放入料酒和酱油。

8.放入各种香料。

9.倒入清水。

10.放入毛豆,加适量盐,大火煮开,小火炖20分钟。

蒜蓉粉丝蒸虾

食材:虾20只,粉丝2小捆,白胡椒粉少半勺,葱花2大勺,蒜蓉8瓣的量,料酒2勺,盐少半勺,姜末1 大勺,植物油3勺、生抽2勺,蚝油3勺,米醋2勺,白糖半勺,盐少许,清水2勺

做法:

1、粉丝提前温水泡软剪成段。处理虾:虾揪去头不要,剪开背部挑去虾线,剥去外壳,虾尾部的壳要留着,冲洗干净,虾用刀稍微拍一拍。

2、 剥好的虾用料酒、盐、胡椒粉拌匀,腌制15分钟。准备:葱切葱花,姜切末,蒜捣蒜蓉,粉丝捞出盘子里码好。

3、 把虾仁里的腌汁倒掉,把虾码在粉丝上。再用炒锅放少许植物油烧热,放入葱姜蒜蓉爆香,放点盐调个口味,趁热浇在虾上,淋入料汁。

青椒干煸五花肉

食材:带皮五花肉、青椒、姜、大蒜、老抽、料酒,白糖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带皮五花肉洗净切片备用。

2、青椒洗净斜切成段,锅中放油,大火,待油7成热时,放入姜蒜片爆香。

3、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片煸炒至肉片微卷。

泡椒鱼片

材料:草鱼800g、莴笋200g、泡椒200g、红椒1个、干辣椒10个、花椒10g、八角2个、小茴香5g、番茄8个、枸杞5g、冰糖1小勺、白酒1勺、食盐1勺、味精少许

做法:

1.老姜切片,红椒、莴笋切。将八角、小回香放入调料盒中,与老姜、干辣椒段、花椒、番茄干、枸杞、白酒、冰糖、盐、味精、泡椒同放入锅中,加适量水煮开后,晾凉备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